華商報訊(記者毛蜜娜實習生趙詩笳)堅持14年,主要幫助品學兼優的寒門學子跨入大學校門,《華商報》的這份堅守喚來了很多愛心人士的全力支持。昨日,徵集貧困學生消息剛一發出,除了報名的學生外,有很多愛心人士打來電話,希望參與今年的牽手行動,慷慨解囊,幫助這些積極努力又可愛的孩子圓夢大學。
  寒門學子:希望《華商報》圓我的大學夢
   小朱是昨天最早打進熱線的學生,他說,自己是藍田普化的一名應屆畢業生,在今年高考中,他以561分的成績被西安理工大學自動化專業錄取。大學的通知書給全家人帶來喜悅,也帶來擔憂。“我父母在家務農,前幾年父親在工地乾重活腰部受了傷,至今不能再外出打工。我還有一個姐姐,目前在西安醫學院讀大三,因為家中兩個學生的學費壓力讓父母喘不過氣來,我希望通過《華商報》牽手行動為自己爭取一個機會,上大學一直是我的夢想,我希望在《華商報》的幫助下,圓我的大學夢,不讓父母那麼辛苦。”
   家住西安碑林的小王今年高考取得了525分,被西安郵電大學錄取。他的父親告訴華商報記者,小王還有一個雙胞胎弟弟,今年也順利考上了大學。兩個孩子同時考上大學,在別的家庭是雙喜臨門,但學費卻讓他們全家發愁。“孩子母親身體不太好,我一個人打零工養活一家四口,如果再負擔兩個大學生的費用,我確實是有心無力。”王先生說,“牽手行動”讓他們全家看到了希望,“我想給兩個孩子報名,不想讓任何一個輟學。”
  愛心人士:因為家庭困難輟學太讓人遺憾
   家住西安高新區的薛女士打來電話說,她想給貧困大學生獻一份愛心,盡自己的能力為孩子們提供資金幫助。問及她想要幫助這些貧困學生的原因時,她說:“我自己的孩子今年也參加了高考,所以我特別能夠感同身受。這些貧困的孩子們如果因為家庭經濟困難而無法上學,影響到未來的發展,是非常讓人遺憾的。”薛女士說,這些孩子在貧寒中努力,仍能考上大學,這證明他們本來就具備優於他人的潛力,不能因為學費的問題耽誤了孩子。
   打來電話的還有愛心人士張女士,她說,自己關註“牽手行動”很多年,以前沒捐助過,今年看到消息,趕緊撥通電話,希望能為那些上不起大學的孩子解燃眉之急。“大家都獻一份愛心,孩子們就都能繼續深造了”。
  優秀的貧困學生快來報名吧
   華商報開始面向社會徵集省內家庭貧困卻品學兼優的準大學生,如果你成績優異,卻因為家庭貧困可能邁不進大學的門檻,請和我們聯繫。親愛的讀者,如果您身邊有這樣勵志的案例,也歡迎向我們推薦。
   參與方式:
   1.請登錄“華商網”
   (http://www.hsw.cn/)下載《資助金申請表》,連同錄取通知書複印件、村委會及鄉(鎮)政府或街道辦關於該生家庭情況的證明材料,快遞到西安高新區團結南路23號308室,陝西純山教育基金會收。
   2.撥打華商報熱線:
   029-88880000
   3.撥打純山教育熱線:
   029-88327691  (原標題:華商報牽手行動為你圓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52ohqp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