濃眉usb、大眼、高鼻梁,她是典型的維吾爾族美女;身穿警服,她變身為純粹的“女漢子”, 一人可對打三名男警察。她叫阿依努爾·買買提明,是莎車縣公安局刑事偵查大隊的一名女警。
  8月21日,記者聯繫到了阿依努爾·買買提明,談及“女漢子”的工microSD作與生活,她一下打開了話匣子。
  正在進行射擊訓練的阿依努爾·買買提SD記憶卡明。 (通訊員崔岱攝)
  當警察租辦公室是她從小的夢想
  26歲的阿依努爾,在父母眼中,她是掌上明珠SD記憶卡;在女兒眼裡,她是不常見面的媽媽。
  2009年從新疆警官高等專科學校畢業後,經過半年的培訓,阿依努爾實現了當警察的夢想。
  “小時候,爸爸媽媽特別寵我,希望我能成為一名淑女類型的女孩,但我卻生就一副男孩子性格,我家鄰居裡有一位女警察,每次看見她穿著威武的警服上下班,我就特別羡慕。所以我從小就立志長大後要當名警察。”
  參加工作後,雖然工作辛苦,還具有一定的危險性,但阿依努爾卻越來越喜歡警察這個職業。但是,她卻不知道爸爸媽媽的擔心。
  “2010年7月的一天,我去辦案抓犯罪嫌疑人,一直到凌晨6點多才回家。為了不影響爸爸媽媽休息,我悄悄地打開房門,在推開門的那一剎那,發現爸爸坐在地上,靠在牆邊睡著了,我的淚水一下就涌了出來。”阿依努爾說。
  2012年11月16日,阿依努爾生了一個女兒,自己做了媽媽,她才理解了父母對孩子的牽掛。
  為了讓她安心工作,女兒出生後父母就一直幫忙帶著。“爸爸媽媽經常說‘雖然我們非常擔心你,但你作為一名警察,在為家鄉人民的安定生活保駕護航,我們自豪著呢’。”阿依努爾說。  (原標題:新疆莎車警營“女漢子”對練三人不示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52ohqp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